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媒体播报

《检察队伍建设》丨当阳市检察院:提升队伍硬核实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9-23      

  近期,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的《检察队伍建设》2022年第8期工作动态刊载推介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


全文如下:
湖北省当阳市检察院:提升队伍硬核实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当阳市检察院把提高队伍能力作为“质量建设年”的措施,着力在激活力、挖潜力、添动力上下功夫。一是优化中层干部结构“激活力”。从优秀干部中选任中层正职2名、副职8名,调整后中层正职、副职平均年龄分别为45岁、31岁。二是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挖潜力”。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干部案例研讨”等活动,探索“案案皆指导,案案全讨论”的带学带练模式,让青年干部参加实务锻炼,对优秀干部实行重点带教,加任务压担子,促其快速成长。三是培树先进典型“添动力”。建立通报表扬和批评制度,通过 弘扬先进、批评落后,引导干部树立以实绩为先、实干为荣的价值取向,有效激发起全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