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关注当阳未检一号检察建议

【字号:    】        时间:2019-07-31      

  

  725日,《检察日报》2版“法治新闻”以《检察建议聚焦校园安全建设》为题,推介了当阳市人民检察以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履职、改善学校路段交通状况的做法。

  全文如下:

  近日,湖北省当阳市公安局对改善当阳市一中路段交通状况的检察建议书面予以回复,并对六条具体建议逐一落实。据悉,今年4月,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当阳市检察院与当阳一中就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一中校门口复杂的交通状况引起了检察机关的高度关注。经过实地勘察和调查走访,当阳市检察院依法向当阳市公安局发出设置减速带、禁停标识,加强路面执法等检察建议。同时,该院还与公安机关及校方一起勘查现场,就科学落实检察建议集思广益,形成了高峰时段禁止掉头、引导车辆提前分流等解决方案,有效改善了复杂的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