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媒体播报

《检察队伍建设》关注当阳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做法

【字号:    】        时间:2018-12-13      

  

  近期,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的《检察队伍建设》2018年第9期工作动态刊登介绍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先进经验与做法。

  全文报道如下:

  湖北省当阳市检察院: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当阳市检察院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开发配套软件。开发“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群众工作线上平台”,平台以“百姓检察”的窗口呈现。二是布局重点区域。在该市人民政府、人社部门、所有乡镇等重要公共场所安装了22个显示屏,定时循环播放“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二维码广告和形象展示专题片。三是依托微信平台。将微信公众号与“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服务号合一。四是把住审核关口。服务平台专设了审核功能,所有留言信息,只能经管理员审核后才能查阅和传递。五是实行痕迹管理。所有有价值信息的流转流程均在服务器进行备份。六是提升工作质效。平台设置了与群众工作职能对应的部门和人员;控申部门每月对群众工作进行回访测评。平台可以自动生成信访内容日志,有效解决信访维稳中的突出问题。控申部门借助“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对检察人员的司法行为、办案过程、办案结果进行监督。对于涉及反映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的线索,移送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于重大敏感的重信重访,由分管检察长、检察长进行领办、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