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决算信息公开资料

【字号:    】        时间:2021-09-13      

 

  目      录

  第一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部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决算说明

  一、关于2020年收入支出的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第一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内部机构设置。共有9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司法警察大队。


  第二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关于2020年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为1638.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38.12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00%;决算支出为163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12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88.4%;项目支出19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1.6%。   2020年决算支出1638.12万元,与上年决算支出1587.25万元相比增加50.87万元,增长率3.2%。主要是增加房屋维修资金。2020年决算支出1638.12万元与年初预算1575.26万元相比增加62.86万元,同比增长4%。主要原因是省级财政部门将我院2018年绩效奖金62.86万元纳入预算数。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为21万元,公务接待费为3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29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用为24万元,公务接待费为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与预算支出相比,减少5万元,17.2%。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12.5%,主要原因是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等措施,从而压缩维修费用和车辆燃油费用。公务接待费下降40%。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人数、接待标准和接待次数。本部门车辆编制7台,实际车辆7台。国内接待批次 60次,接待人数350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75相比增加7.7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5万元,压减印刷费3万元,增加扶贫支出和防疫支出10万元,维修费5.7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3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9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4.6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2.4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9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85.8 %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实际为执法执勤用车),政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财务、技术、监察部门人员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 4 个,资金共计1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们结合平时设备运行、物业管理等情况,对照每个项目预算文本的产出指标与效益指标逐一评价分析,依据宜昌市院年度考核文件和地方政府考核表彰文件,作出项目绩效评价。组织人员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机关正常运转,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在宜昌市院年度考评中位居第一,在当阳市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档案管理、党建工作等四项考评中获得全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本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综合运转保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 万元,执行数为 21万元,完成预算 100 % ,主要产出和效益:产出指标有一是保洁面积 5000平方米 ,二是设备设施完好率90%,三是设备设施按时维护率100%。效益指标有获得上级院和辖区党委先进表彰奖励、能耗降低率、内部机构人员制度满足需要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不足,设备设施更新不够、设备完好率未达到预定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争取资金、加快设备设施是更新。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检察业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万元,执行数为 49万元,完成预算 100 % ,主要产出和效益:产出指标有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数3件,提高办案质量无错案,新刑诉法案件落实数100%,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满意度9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指标设置不够科学,要进行调整。下一步改进措施:科学设置绩效评价指标,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房屋维修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5万元,执行数为 85万元,完成预算 100 % ,主要产出和效益:产出指标为符合房屋安全要求,成本不超预算,效益指标为满足单位内部机构人员工作需要。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房屋长达15年为进行维修,维修资金稍有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资金使用上严格控制标准,不超预算。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

  信息化设备维修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 20万元,完成预算 100 % ,主要产出和效益:产出指标有不超预算、建设维护检察信息系统、设备设施完好率、业务信息化完成率。效益指标有上级单位考核、满足业务工作需要。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信息化设备更新不够、设备设施完好率有待提高,不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安排资金,确保设备设施完好,满足业务工作的需要。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我们将项目绩效考评结果应用,纳入单位个人年度工作考核,指导内设部门积极开展预算项目的科学规划与实施。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今后将更进一步注重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以及项目管理等,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