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办案规范化监督

【字号:    】        时间:2020-12-28      

 

 

上图为人民监督员参加司法办案规范化的监督工作座谈会

 

上图为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促进检察院内外监督机制的完善。1224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司法办案规范化的监督工作。

  首先,座谈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龙贵兰检察官向两名人民监督员介绍了司法办案规范化的总体情况,重点从内外部监督两个方面介绍了该院规范检察办案活动的措施。一方面,做好检察院自身日常巡查、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强化内部监督;另一方面,不断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交流,采用观摩庭审、公开审查、公开听证等形式,主动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外部监督,充分听取各方人士对本院检察办案活动的意见、建议,提高检察机关自身司法水平,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

  会后,人民监督员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律师接待室、案件质量评查室等地,实地观看了案管工作人员案件信息统计巡查、流程监控、电子卷宗制作等系统操作。

  通过此次监督活动,进一步使人民监督员全面了解了检察工作,尤其是全院案件管理工作,两名人民监督员在参观后充分表达了对该院推进司法规范化的肯定。今后,当阳市院将进一步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渠道,强化内部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