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面走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

【字号:    】        时间:2020-08-18      

  

  为了全面、准确地掌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评价,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7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全面开展集中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广泛征求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与评价。

  此次走访活动,全院派出了由4名分片领导带队、17名员额检察官和内设机构正副职组成的四个专班,一共走访686人,其中:党代表247名、人大代表222名、政协委员217名。专班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征求、公文交换等多种形式,向代表委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全面对我院依法履职情况、服务保障大局、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征求意见建议,并对班子集体和成员进行测评。此次活动,我院共收回618份征求意见表,其中,574名“两代表一委员”均认为近年来当阳市检察工作很有成效,无其他意见,占比92.9%,另外44名“两代表一委员”对我院提出检察工作建议54条,主要表现在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方面23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23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8条。

  针对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反馈的情况,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详细梳理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院党组逐条确立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落实时间,确保各位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