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众开放日”代表热议未检工作

【字号:    】        时间:2018-06-04      

  

 

上图为“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上图为参观“法润”工作室

 

 

上图为组织各位代表观看省院未检工作宣传片

 

 

 

上图为未检检察官汇报未检工作

 

  531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日,当阳市院邀请市教育系统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部分人民监督员、团市委、妇联负责人、企业代表,参观了当阳市院荣誉展馆、公益诉讼教育基地、,组织各位代表观看省院未检工作宣传片。在参观“法润”工作室过程中,部分代表体验了心理疏导区的各种设备,认为高科技元素的加入,将有助于未检工作的科学发展。

  在座谈环节,未检检察官围绕执法办案、品牌创建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未检工作。参会代表对当阳未检工作给予了肯定,各项工作真正体现了司法的温度,值得点赞。认为通过青少年法律关爱中心在50所中小学全覆盖,很好得发挥了法治进校园的平台作用,为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提升法治教育实效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同时,针对今后的未检工作,代表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检察机关查处一批校外人员操控在校学生的典型案件,在预防和帮教工作中强化专业性心理介入,将未成年人父母纳入法治教育对象,对小学生法治教育应更具有针对性。

  针对上述建议,分管领导聂文瀚同志表示,将迅速组织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将当阳未检品牌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