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众开放日:各界代表畅谈未检工作

【字号:    】        时间:2017-05-26      

 

上图为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上图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文瀚同志汇报未检工作情况

 

 

上图为参观青少年法律关爱中心

 

 

上图为代表发言

   

  

  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和省市院关于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要求,当阳市院于526日邀请市政协、市妇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同志及各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17人到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各界代表首先前往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律关爱中心。他们认真听取了对关爱中心设立背景、功能定位、运行情况的介绍,仔细查看了关爱中心法律图书专柜、关爱手册、警示墙等设施,对青少年法律关爱中心在预防校园欺凌所做的工作、所起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代表们来到我院开展座谈活动,观看了当阳市院《一路走来》专题片和《延伸检察工作职能 护航孩子成长之路》宣传栏,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校园犯罪防治特别是校园欺凌防治问题开展深入讨论交流。交流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明同志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文瀚同志对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作了介绍,重点汇报了未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工作目标很明确,工作思路很清晰,各项具体工作开展很细致,很务实,很契合学校需求,特别是在校园法制教育和犯罪预防方面成效明显。同时代表们还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定期制作一些校园法制教育的微电影、警示片,以增强法制教育的生动性;将检察职能进一步延伸到班级、寝室,实现检察职能深度融入校园;将检察机关的法制教育覆盖学生家长,促使家长转变错误教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