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次请客,两人入狱,四人被处罚

【字号:    】        时间:2022-06-15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诗人王维在《送元二使安西》一诗中对友情的美好表达,友情本重要,但当事情主人公换成几名吸毒人员后,一场“朋友”间的请客就变了味,友情变了质,本应在外打工的乡子变成了法庭上的被告人。

近日,由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林某某、金某某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由当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某某、金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22214日值农历元宵节前夕,被告人林某某犯了毒瘾,想到自己即将出门打工,打算临走前请几个毒友共同吸毒。林某某遂出资购得毒品麻果、冰毒若干,与被告人金某某、吸毒人员赵某甲、赵某乙商量找个隐蔽的位置吸食。金某某为朋友“义气”,邀请林某某三人到自家吸食毒品,四人吸到一半,又怕金某某家人回来事情败露,林某某便在当阳某酒店开设房间,供几人吸食完了剩余毒品,后被公安机关查获。

经过检察机关公诉,犯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林某某、金某某分别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而吸毒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赵某甲、赵某乙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四人均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常言道见贤思齐,好的朋友能带领你走向正道,反之,结交有吸毒、赌博等恶习的“狐朋狗友”,则可能将你拉入深渊。生活中,我们应慎交朋友,树立防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