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谈了三年的“空姐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字号:    】        时间:2022-05-16      

  

  谈恋爱吗?

  “女友”身材窈窕,肤白貌美大长腿

  你以为你与“空姐”谈了一场甜甜的恋爱

  谁知你把TA当“女友”,TA把你当“ATM

  真实案例

  “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我被她骗了60多万,我现在是在来报案的”。朱先生(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已经谈婚论嫁的“女友”竟然是一名“抠脚大汉”。

  2016年底,一名头像美丽动人的女网友莉莉加了朱先生的QQ,莉莉称自己是一名空姐。在朱先生心中,空姐自然是貌美如花,朱先生很快就陷入了网恋并谈婚论嫁。2017年莉莉称其想出国留学一年,需要十万元,朱先生毫不犹豫表示愿意出这十万元,当做二人结婚的彩礼钱。莉莉出国后,以需要生活费、生病、购物等各种理由要朱先生转账,朱先生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莉莉要求都一一满足。可是一年又一年,莉莉出国三年仍然未回,以各种理由搪塞朱先生,就连视频聊天也不同意。一天,朱先生偶然发现可以查询身份信息的软件,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朱先生发现自己肤白貌美的“空姐女友”,竟然是一名男子,朱先生发现被骗,遂报警。

  原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购买了名叫“莉莉”的虚假资料(包含身份证、工作证、朋友圈图片等)对朱先生进行了诈骗,事实上陈某某早已结婚,其将骗来的钱都用于养育自己的两个小孩以及购买车辆。最终,陈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近年来,网络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但绝大多数都是犯罪分子用各种APP加你“好友”,与你聊天暧昧,确定男女朋友关系,随后用尽甜言蜜语、悲情苦肉计要求你投资理财或者转账,给了,你就被骗了!

  检察官提醒您:网恋需谨慎,交往过程中,一旦对方提出要你投资、购买理财、索要大额金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遇到了骗子,不要轻信对方说的话,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展示的图片,说不定骗子正等着你跳进他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