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建议促看守所提升监管安全

【字号:    】        时间:2019-07-31      

  

  近日,驻所检察人员发现,看守所讯问室、部分监室内缺失、损坏的监控设备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对在押人员监管的“零死角”。

  今年7月初,驻所检察人员在巡视检察时发现,看守所部分新开监室及部分讯问室存在监控设备缺失、损坏的情况,影响对在押人员的日常监管工作,且看守所内部在押人数多,气温逐渐升高,存在安全隐患。在对看守所内部监控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驻所检察人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发了检察建议,建议看守所确定设备责任人,迅速解决监控设施不完全的问题,并坚持定期安全大检查制度,查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监管安全。

  检察建议送达后,驻所检察人员及时跟踪监督落实情况,多次询问设备购置安装的进度,督促检察建议于近日全部得到落实,相关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运行,真正实现了监管安全抓小、抓细、防患于未然,为看守所在押人员监管“安全度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