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乱倒城市垃圾,不该! 检察建议送到,立改!

【字号:    】        时间:2019-03-29      

  

  近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两名干警来到该市城管执法局,正式送达了一份法律文书——检察建议书。原来这是不久前,检察官在办案的途中,发现一条村道旁正停放着一辆吸污车,车尾对着路边坡地,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一股刺鼻的臭气穿过警车玻璃扑面而来。

  “这是破坏生态环境,破坏美丽乡村的行为”,检察官立即下车上前查看,眼前的景象与气味,跟周边美丽的乡村风光、清新的自然空气,形成强烈反差,横停的吸污车正对着村道旁的一处坡地,排放黑色粪污,粪污在坡地上大量堆积,而坡地的下方,就是一口堰塘和一片农田。经向吸污车驾驶员调查了解,检察官得知这些粪污都是从城区的下水道和化粪池拖至该处进行排放。城市里的清洁,难道就能以将农村变为垃圾场和污水池为代价吗?,检察官感慨到,这绝对是不被允许的!”,办案干警们迅速完成现场取证,依照扎实的证据基础和法律依据,向对城市垃圾清运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市城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的监督管理工作。收到检察建议后,城管局局长亲自作出批示,次日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吸污车驾驶员违法排放行为作出罚款和责令整改决定。目前,该堆积处粪污已被拖出,整洁的环境重回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