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4-26      

 

上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合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包联小区,开展“迎五四丨志愿服务 青年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里是关于创城工作的一些宣传资料……”在包联小区,志愿者入户敲门,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手册》《“我为创城献一计”意见征集卡》和《交通管理工作通告》等宣传资料,与居民交流互动,倡导文明行为,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活动中,志愿者还了解和收集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动居民为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同时,志愿者积极示范先行,对河滨小区、华联小区全面排查、清扫、铲除卫生死角,清除乱堆杂物,拆除乱搭乱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入户走访五个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八百余份,提升了创城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