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宜昌市院伍学文常务副检察长调研指导当阳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21      

上图为伍学文常务副检察长一行到当阳市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20日下午,宜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伍学文一行到当阳市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该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上图为李云检察长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当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围绕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市院案件管理部主任杨立凡、第二检察部主任孙晓辉分别对该院案管工作、刑事检察工作作了当面指导。


上图为伍学文常务副检察长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伍学文常务副检察长对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服务大局有高度、法律监督有力度、队伍管理有深度、品牌建设有温度。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维护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化解,严厉打击危害社会稳定犯罪,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要强化业务工作,提升办案质效。要对照省市院考核标准,逐项分析排查,奋力攻坚克难,消灭空白项,提高落后项,推动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各项业务数据与当阳检察的大体量相匹配。要正确认识“抓数据”不是“唯数据”,提升精品意识,确保案件质量。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锤炼队伍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办好事实事,彰显检察政治担当。要加强素能建设,开展多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 ,深化科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要严守组织纪律,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

  调研期间,伍学文常务副检察长还与当阳市委副书记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伟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