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共护安全生产

【字号:    】        时间:2022-03-25      

 

上图为向当阳市应急管理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向应急管理部制发的“八号检察建议”,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于325日主动对接当阳市应急管理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心竹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和主要内容,结合检察建议所附的典型案例及我院近年来办理的安全生产案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明对检察机关上门送达检察建议表示欢迎,认为“八号检察建议”指出问题准,建议措施实,对做好我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下一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围绕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能动履职,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