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七案获评全市优质案件

【字号:    】        时间:2021-03-10      

  近日,宜昌市检察机关优质案件和文书评选结果揭晓,当阳市院收获颇丰。根据宜昌市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质案件和优质补充(继续)侦查提纲”评选结果的通报》,全市共有54件案件获评“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质案件”、7份文书获评为“2020年度优质补充(继续)侦查提纲”,其中当阳市院共有7件案件和1份文书分别获评为优质案件和优质补充(继续)侦查提纲,分别占比的13%14%,在全市基层院中总数排名第一。

  此次评选中,当阳市院史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被评为优质公诉案件,戚某某职务侵占案、唐某某社区矫正监督案、当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强制执行宜昌某公司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等5案被评为优质监督调查案件,当阳市某局、当阳市某局对河溶镇观基寺村农用地违法建坟怠于履职案被评为优质公益诉讼案件。同时,谢某某、方某某等五人贩卖毒品案继续侦查提纲被评为优质补充(继续)侦查提纲。

  此次评选结果是当阳市院连续十八年业务考评蝉联宜昌市第一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当阳市院以案件质量为中心,着力提高检察工作品质的追求。今后当阳市院将进一步加强检察优秀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专业化检察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知识丰富、业务本领过硬的优秀办案团队,办理更多的优质案件,树立良好的品牌效应,更好地推动当阳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