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检察长进党校讲课成“常态”

【字号:    】        时间:2018-10-24      

 

上图为法治课讲授现场

 

 上图为李云检察长讲授法治课 

  1023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走进市委党校课堂,以“改善心智模式,防范从政风险”为题,为当阳夷陵联办青年干部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授课中,李云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和法律监督属性,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检察机关。随后,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对履职过程中的渎职带来的风险、怠政行为带来的责任风险、越权行为带来的法律风险、因贪污受贿等腐败带来的风险、因违法经济活动等非公务行为中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李云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背景、范围以及防范措施向大家作了介绍。最后,李检用朴实感人的语言,从改善心智模式入手,谆谆教诲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认识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要澄清模糊认识,克服放任、侥幸、攀比和“见怪不怪”等错误思想,做到“五慎”,把好“六关”,算好“七笔帐”,正确把握人生方向和尺度,走好人生每一步。

  李检察长语重心长的讲解深深吸引、打动着每位学员,使他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一名检察长善意的提醒,感受到各种风险就在身边,感受到做为一名干部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

  据悉,此次授课是该院将检察长进党校讲课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内容以来,检察长连续4次在市委党校做法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