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检察长依法列席审判委员会

【字号:    】        时间:2018-09-18      

 

 

上图为审判委员会现场

 

 

上图为当阳市人民法院院长主持会议

 

 

上图为李云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918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应邀列席当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会议由当阳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卓彬主持,当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一起具有社会影响的疑难复杂职务犯罪案件,案件承办法官将案件的基本情况、证据采纳及认定的事实进行了汇报。随后,李云检察长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就案件的争议焦点发表检察监督意见,阐明了检察院对案件处理的基本立场,供各审判委员会委员参考。随后,各委员就该案相继发表意见,并进行表决。

  检察机关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方式,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消除检法双方在法律、法规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提高检法两家的办案质量,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双赢、多赢和共赢。

  下一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力争将每个案件打磨的更优质,检、法两家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