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丰华一行5人来院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字号:    】        时间:2018-08-27      

 

上图为座谈会现场

 

  824日上午,当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丰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法工委负责人来到当阳市院,专题调研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宏同志首先代表因公外出的检察长李云同志对余丰华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在简要介绍当阳市院的基本情况后,胡宏同志从深入推进专项工作有序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检察职能履行适应新时代;狠抓司法办案,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提高检察工作公信力;狠抓自身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养以及当前检察职能履行中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详细深入的汇报了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该院今年重点打造的群众工作智慧平台—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胡宏同志从平台搭建的过程、服务功能和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平台的操作方法,充分展示了该平台方便、简洁、易操作的特点。

  听取汇报后,参会的各人大代表、法工委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对当阳市院上半年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余丰华副主任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市检察院上半年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亮点鲜明,在服务大局、创先争优、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如何开展,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在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家赋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力度,为守护好当阳的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三是进一步开展好创新工作。要把“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这项创新工作,长期坚持,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基层群众的参与度,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按照政治建检的要求,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不断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后,余丰华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该院案管大厅、荣誉展馆、公益诉讼教育基地等文明创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