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应邀到当阳市农商银行开展法治讲座

【字号:    】        时间:2018-08-21      

 

 

上图为法治讲座现场

 

 

 

上图为当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宏全主持讲座

 

 

上图为主讲人周群鹤

 

  821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应邀到当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法治讲座。当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宏全主持讲座。当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饶泳明等班子成员、各级支行行长、支部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营业部及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会听取讲座。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青年工作负责人周群鹤以“敬畏法律防触刑,行有所止护安康”为题,以“遵法履职”、“守法安居”、“明法慎利”、“尚法修身”为纲展开法治知识讲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具体阐释了银行从业人员涉及的414个常见罪名,防范银行系统常见犯罪风险;通过对交通违法、非正常上访、生活恶习等方面可能涉罪行为的解析;讲述谨防生活中不当行为触刑风险;通过分析非法集资、套路贷、P2P理财风险,引导大家审慎防范理财陷阱;建议企业在学习、制度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倡议个人牢记四个“慎”:慎始、慎微、慎欲、慎友,算好五笔账:经济账、自由账、名誉账、家庭账、情感账,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敬畏法律、规章制度。

  课堂上,主讲人还就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及主要职责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讲座以PPT演示形式进行,内容丰富,以案释法,资料详实,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近两个小时的讲授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年银行系统“强监管年”的背景下,这是一堂及时、生动的法治宣传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