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焦两会丨全票通过!

【字号:    】        时间:2021-11-12      

  1111日,当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经大会审议,全票通过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经依法选举,李云同志当选为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依法报请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报告全面总结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和“服务大局、检察为民”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当阳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统筹做好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法律监督、司法改革、从严治检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检务,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为当阳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