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丨组织签订“三个规定”承诺书

【字号:    】        时间:2021-06-21      

上图为我院开展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签订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616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全体检察人员一致承诺:坚决做到不干预司法机关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处理案件,不做有碍于司法公正的事情;坚决做到不在线索核查、立案、侦查、审查起诉、审判、执行等环节为案件当事人请托说情;坚决做到不协调联系办案人员或办案单位负责人私下会见案件当事人或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近亲属以及其他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坚决做到不与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有不正当接触交往行为;坚决做到不以其他任何形式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

  此次活动共签订承诺书45份。通过签订承诺书,干警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自觉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从而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筑牢公正廉洁司法防线。

  下一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对检察人员的教育引导与日常监督管理,不折不扣将“三个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