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给人生建一座“加油站”

【字号:    】        时间:2019-05-09      

  

  转眼间,党校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逐渐适应老师们精心安排的各类课程,再到不断尝试自己曾经的不敢为,这段时间带给我的,已不仅仅是理论的丰富、实践的积累、眼界的开拓,更是对待工作与生活的一种全新的方式,一腔重新燃起的热情,一份乐于挑战未知的渴望,一座充实自己再出发的“加油站”。

  理论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以前我的工作,被案管两个字满满地占据,每天所做的便是对照职责表机械性地开展工作。而此次的培训,使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充分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当阳经济发展趋势与乡村文化建设,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勇于奉献甘于付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短短的一个月,我收获的,是对自身局限性的突破,是一扇从案管的一方天地通往群众之间的大门。

  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校的课程安排丰富多彩,特别是演讲比赛、学员论坛等活动的开展,使我受益匪浅。从写到说,从习惯幕后到登上台前,从以往每次的鼓励奖到来之不易的第三名,我开始学习如何从“被动”、内向的标签中解脱出来,开始不再当一名安静的旁观者,开始适应改变。在这些挑战里,我收获的,不仅有表达能力的提升、敢于尝试的勇气,也同样让我懂得了,当付出足够的努力,不擅长也是可以逆转的。

  团队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活动筹划、文体比赛,党校的很多活动离不开团队的沟通协作。分工合作准备班内交流材料,合力拿到文体活动三项团体赛第一,集体聚在大厅为文化大会出谋划策,不同的工作经历,不同的擅长领域,不同的性格爱好,在相互碰撞中,我收获的,是他们身上的好理念、好经验、好方法,也是对团队协作更深刻的认识。

  这一个月,是分外紧张的一个月。作为一名已工作近七年的“老”人,我需要适应每天早上如在校期一般的集体晨练时刻,需要在每天高强度的学习安排之外挤出时间给自己“加课”,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参加各种活动来克服我的“不敢”、“不想”、“不擅长”;而它又是格外充实且有意义的一个月,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路不停歇地往前走,即使再美丽的风景也会变得让人变得枯燥疲惫失去激情,我们需要偶尔在人生的“加油站”停一停,加加油,充充电,重新规划接下来的旅途,或许再出发,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