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致即将出生的你

【字号:    】        时间:2019-03-28      

亲爱的宝宝:

  你好呀,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现在的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生活了快九个月啦,从一颗瓜子大小茁壮成长为一棵白菜大小。这一路我们就像并肩作战的队友,一起携手打小怪兽升级般经历了验血、B超、胎心监护等各种检查。每次产检前,妈妈都是有些惴惴不安的,生怕会有哪项指标不合格……幸运的是,我们一起健康平安的走了过来。不论是第一次听到你扑通扑通的心跳,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你在妈妈肚子里舞蹈,妈妈的内心都充满了激动和欣喜。

  前段时间一个8岁小男孩给他的妈妈写了一首诗,“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想做你的儿子,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的肚子里。”当看见这首诗的时候妈妈就想到了你,眼角不禁湿润,你带着忐忑不安和欢欣雀跃降临到妈妈的肚子里,与妈妈携手这一世的母子情缘,谢谢你选我做你的妈妈。

  妈妈现在是当阳市检察队伍中的一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妈妈工作的永恒主题,这也是妈妈想在你童稚的心里播下的第一颗种子——正直。自从妈妈参加工作以来,见过身边的同事在法庭公诉席上唇枪舌剑,义正言辞的指控犯罪,明辨是非曲直,也见过他们以真诚和温情来平息纠纷,化解矛盾。正直一词在妈妈的心中既是忠诚坦荡、光明磊落,也是真善美的体现。所以妈妈希望你能做一个正直的人,这样无论你将来做什么,你都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你的爸爸是一名扶贫工作者,他从20178月被派驻到白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五天四夜吃住在村,一晃就快两年了,这期间爸爸妈妈常被称为“周末夫妻”,的确爸爸妈妈周末才能见上面,也只有周末爸爸才能回来看看你,但希望你别责备他。因为爸爸始终挂念着我们,十分珍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他清楚的记得每次的产检时间、周末常常手握锅铲练就厨艺、想着法子哄我们开心……工作中,他脱下皮鞋,戴上草帽就走进田间地头,尽己所能去帮助贫困户脱离贫困,过上好日子。爸爸曾被大雪困在村里,也曾因水管被冻坏一周没洗成澡,还曾在半夜被可怕的蜈蚣钻进耳朵,甚至有时候忙起来一天就啃几口面包……妈妈心疼爸爸,但是你的爸爸却从未有过一句抱怨,一直坚持工作到现在。这也是妈妈想在你心里播下的第二颗种子——坚持。“一帆风顺,显示不出水手的坚强;百转千回,才有百炼成钢。”我们生命的酒杯中不可能一直是甘甜美酒,苦酒也是成长的滋味,愿你永葆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迎接未来。

  到现在,爸爸妈妈还不知道你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但无论是男是女,你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爸爸妈妈都会永远爱你。同样妈妈也能感受到你的爱,妈妈每天带着你上下班,整个孕期几乎是咱俩的互相陪伴,谢谢你一直很听话,体谅妈妈一个人在单位工作生活,从不给妈妈捣乱。此刻,妈妈想在你心里播下第三颗种子——感恩。家人既是盔甲也是软肋,我们彼此理解、支持、爱护的同时,更要学会感恩。回想怀孕期间,妈妈也曾在气头上埋怨过你的爸爸,说他这个老公“形同虚设”,有时候加班一个月都见不着人影,但是你的爸爸从不生气,还总能想办法让我笑逐颜开。妈妈感恩你爸爸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疼爱,感恩孕期工作中领导的体谅和同事的关怀,感恩爷爷奶奶的照顾和帮助……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以不同的方式帮助你的人,感恩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妈妈希望你能做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人。

  亲爱的宝宝,咱们都是第一次为人母、为人子,妈妈也只能在懵懂摸索中前进,在对你有所期望的同时,妈妈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成长,期待自己能够变得更好,将来能够成为你的榜样。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以后还有第二封、第三封……希望你未来读到这些家书时,能微笑的给我反馈。最后,爸爸妈妈期待你健康安全的到来。

                            

  期待小猪猪降世的妈妈

                                  2019年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