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愿你成为一束光

【字号:    】        时间:2018-02-08      

  

  乡下的雪比城里的雪融化的更慢些,道路两旁一簇簇的雪白向我们诉说着过去的这场雪的故事,空气里依然充斥着融雪的寒意,我们走在路上,朝着那一个个牵动我们心绪的地方奔去。道路两旁农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在寒风中尽情舒展着身姿,那一棵棵路旁的守卫者却已繁华落尽,它们在寒风中颤栗着,与这冬日的寒风做着最后的较量。我看着这渐渐后退的景象,思绪飘向远方。      七年前,我上高中,虽不是留守儿童,却也在那昏天黑地的学习之余内心不安着。父亲多病、母亲没有工作,而我,为着那繁忙的学业以及内心的不安焦头烂额。恰逢部分企业家到学校资助家庭贫困学生,而我恰好在列。于是在我的高中三年,每年都会收到一位陌生人给我的关爱。虽然直到今天我都没见过那位陌生人,更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但是,他对我的关爱就像一束光,划破黑暗,温暖着我,直到现在。

  几个月前,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恰逢团市委组织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我是犹豫的,因为对于小孩子,比起喜爱,更多的是一种恐惧感,看过了太多的熊孩子,我在内心深处是比较抗拒和小孩子相处的。但是一切仿佛都是天意,阴差阳错,最终我是进入了这个队伍。这种“恐惧”一直持续到我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当我在学校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我的一切对于熊孩子的恐惧顿时荡然无存,相反地,内心更多的是一种迫切感,想尽我所能的帮助他。因为看到他,我仿佛就看到了曾经的我自己,那种不安,那种无助,我能体会。我意识到,现在我也成为了那一束温暖别人的光。原来,帮助别人最幸福的时刻不是当他对你说谢谢的时候,而是当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内心腾起一股温暖,给人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温暖别人真的也能温暖自己!

  现在,我走在这条路上,内心充满着温暖。因为,我终于也成为了一束光,就像那个曾经默默关爱我的陌生人一样。未来,我希望这束温暖他人的光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如果有机会,我会对那个孩子说:愿你成为一束光,一束温暖别人,同时又温暖自己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