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的生活 新的自己

【字号:    】        时间:2017-08-21      

 

  买的花儿终于到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打开了这承载着生命与希望的小盒子,生怕长达三天的奔波让它们失去生机。当我小心翼翼地揭开一个个保护它们的“躯壳”时,高兴地发现,它们一个个都生机勃勃,完全没有受到“旅途”的影响。我开心的逐个为它们加上水,滴上营养液,希望它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充满生机,陪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但在开心之余我又有点担忧:不知道离开了熟悉环境的它们,在面对环境的巨大变化时能不能很好地适应呢?它们的内心是不是也对这里充满着好奇与担忧呢?

  突然想到我来到单位那天,天空下着小雨,我的心里满是忐忑,充满着对未知的恐惧与担忧。父母送我到宿舍,帮我铺床,安顿物品,还时不时的问我是不是缺什么东西,还念叨着周末可以回家,又隔得不远……和我一样,他们的内心也满是不安与担忧吧?就像每次送我到新学校,不管多忙,他们总会一起送我到宿舍,铺床,安顿物品,那么熟练却又那么沉重。我想,就像这些花儿,一层一层的塑料薄膜,一个又一个坚固的纸板,一圈又一圈的胶带,又何尝不是原主人对他们最后的呵护呢?

  前几天我回了一趟学校,下了公交车的我提着行李竟鬼使神差般的迈向了宿舍的方向,走了一段路突然意识到,哦,我已经毕业了,我是没有宿舍可以去的呀。我无奈地摇摇头,退了回来,心里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不由的感叹:真是一朝离别,归来是客啊!走在校园中,一切都依然熟悉,南湖、双子塔、南书院、十五栋……可惜一切都已不属于我了。走到学院办公室,找到老师,他们热情的询问我的近况,仿佛我就是一个远去归来的孩子,始终属于这里。是啊,我是属于这里的,纵使身在远方,心却从未离去。虽然我已走出校园参加工作,但我会永远记得那南湖边的夕阳西下,记得母校对我的希冀,勇敢地出发。

  阳台上的花肆意的享受着我它们的爱,而同时我也一样,时刻感受着单位这个大家庭对我的关怀。记得我来单位那一天,胡检和小梁热情接待了我,使得那个雨天充满温暖。来到单位后的第二天参加了单位的大会,在会上我们新来的八个同事纷纷作了自我介绍,这也是我第一次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依然记得我因为紧张而不记得部门名字而闹出的笑话,也不会忘记那个23岁的姑娘在大会上引得全场发笑。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件非常难堪的事情,相反的,我在大会上感受到的是单位对我们的关怀,体会到的是大家的友善和单位的和谐包容,因此,和那些花儿一样,我是幸运的。

  以前的我,总是天真的以为,所谓学习与思考,不过是对书本知识的掌握以及听从老师的安排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这一点我在毕业之前都深信不疑,直到我来到了这里——执检部门。记得刚来那两天,小余总是告诉我要注重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我是不太理解的,觉得无非就是赶紧熟悉业务,多看几本书,努力完成领导交代的事情罢了。殊不知,自己早已经落入了自己狭隘的思维陷阱,朝着一个只会听从安排的“机器”靠近了。我想,新的生活,不仅在于生活环境以及生活内容的改变,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打破以前那个陈旧的自己,从思维方式上转变,成为一个在工作中学习,工作中进步的全新的自己。

  承载着父母的爱,母校的希冀以及单位和部门的关怀,我在这里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在未来的每一天里,我将努力汲取“阳光雨露”,不断成长,在自己的舞台上开出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