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雨中随笔

【字号:    】        时间:2017-03-17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细腻的春雨如期而至,随着微风摇摆着自己纤细的身体,并在树叶上欢快地跳跃。我站在窗前被此景所吸引,外面的雨点时不时还会在窗户的玻璃上来一个轻吻,似乎在邀请我走出去,去欣赏外面的大世界。

   我拿了一把雨伞,走出室内,漫步在雨中,昨夜的细雨已将大地湿润,松软的土地有些泥泞,不知何时鞋上已沾满了泥土。此时的微风,似乎还夹着冬季的凉意,让人不禁打一个寒颤。路边的植被,已更换了新衣,在雨水的抚慰下,正欢快的摇曳着自己。走到一棵大树下,雨滴似乎在与我嬉戏,它们忽然一起从树的最高端跳跃到我的伞上,那雨滴声是那么清脆、那么响亮。一辆开往远方的货车从我身边急促而过,将路面的雨水激起两条弧线,我随即用雨伞挡住了它的来袭。道路上的行人走得都是那般急促,只是想早点回家避雨。行人的各式雨伞,点缀了此刻的雨天。伫立在红绿灯处,我将手放在细腻的雨中,它们在我的手上亲吻着、跳跃着,它们从我手指缝隙中急忙溜走。一声汽笛声将我从意境中拉了回来,穿过人行道,来到公园附近,站在公园的岸堤上,眺望远方,桥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对岸上的行人急促向前,河水正无声无息的流淌着,岸边的植被愈发葱绿,此刻的小鸟躲在树上嬉戏。周围的一切显得是那般和谐与静谧。

  满眼都是春的景色,满眼都是生机勃勃,满眼都是静与动的合成之美。有人说过,生活就是一幅画卷,每个人看得角度不同,所收获的景色也不同。只有将自己融入到生活的画卷中,我们才能奏响自己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