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眼中的落叶

【字号:    】        时间:2017-03-17      

   冬去春来,大地都在更新自己的外衣,也许换装的时间太仓促,来不及收拾地上一叠一叠的落叶,落叶随着春风到处飘扬,最终掩埋在不为人知的乐土,肥沃着大地。

   在树叶没有凋零之前,它是绿色的,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象征。或许,树叶太过于平常,你没有注意过它,忽视了它的存在。然而它却默默的释放自己的能量。当它还是绿叶时,它点缀着周围的颜色,吸附着空气中的尘埃,撑起一把天然遮阳伞。或许你还会记得,你曾经在大树下歇息过,静静的聆听树叶的奏乐之声;或许你还会记得,你曾经将树叶摘下作为口哨,吹出树叶的心声;或许你还会记得,你曾经站在自己家窗前,欣赏那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树叶,给自己的视觉添上一份绿色动感之美。也许你会觉得树叶很弱小,可是你会发现在大风大雨面前,它是迎面而上,它是那么淡定,那么坚强,这也许就是树叶的韧劲吧。

   如今,随着季节的更替,生命的轮回,绿叶变成了枯萎的落叶,然而在它落下的那一刻,它却是那般的安然,因为它无怨无悔。即使成为了一枚枯萎的落叶,它还是释放自己的余晖,掩埋在土地里面,成为其它植物生长的养料,因为它无私奉献。

拾起一片落叶,将他夹在自己的笔记本中,作为天然的书签,续写它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