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打开心灵的“窗户”

【字号:    】        时间:2017-03-13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窗户,因为它是每个建筑不可或缺的部位。有了窗户,新鲜空气和阳光可以随时偷偷跑进来,居住在里面的人们,可以眺望远处,将头伸出窗外,与外界来一个亲吻。然而,除了现实生活中的窗户,还有人们看不见的窗户,那就是每个人心灵的窗户。只有打开自己心灵的窗户,我们才能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互动,才能使自己的生活五彩缤纷。

 大家是否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当你出门坐公交车或者地铁时,每个人都在“埋头苦干”,难道是在抓紧时间复习考试?当然不是。有的人用手机在看视频,有的人用手机玩游戏,有的人用手机在听歌曲等等;当你春节假期串门走亲戚时,年轻人都在拨手机,若年长者问年轻人一些问题时,年轻人都会敷衍回答或者不理会。正因为人与人之间都将自己的心窗关闭,缺乏交流与互动,社会变得更加陌生,年味也越来越淡。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大家应该知道抑郁症病人逐年递增。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面对复杂而沉重的生活面前,大多数人选择封闭自己心灵的“窗户”,没有让外界的信息与自己内心想法进行互换,导致自己内心装满了不平衡与黑色。长久的封闭,使得自己已与外界隔绝,只留下一个空壳还在现实生活中罢了。生活如同一部经久不衰的乐曲,每个人都只是一个音符,这就需要每个人都要去说、去唱,同时还要与他人的节奏一致,方能奏响出生活中的最强音。作为社会中一个自然人,如何在日益复杂的社会中寻觅自己的一片乐土,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打开自己的窗户,去聆听他人的想法或者建议,去倾诉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与外界的互动,给自己的内心填满更多的正能量。

生活在继续,人生的故事还在续写。让我们把心窗打开,让久违的阳光溜进来!放下所有累赘,拾起一路的花香,装入行囊,做一个潇洒随意的人生旅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