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禁毒宣传进社区 “她”们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3-03-09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日当天,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女干警主动走进包联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检察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职能,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册、播放禁毒宣传片、讲解毒品与犯罪的关系等方式,向居民们介绍了毒品预防教育基础知识、吸毒危害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毒品犯罪。

  据了解,2022 年以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办理39 43 人涉毒审查起诉案件,其中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99人、容留他人吸毒罪 12 13 人、贩卖毒品罪 18 21 人。

  下一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落实宜昌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一方面,扩大禁毒普法宣传队伍,增加禁毒普法宣传场所,创新禁毒普法普法形式,持续性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基础知识知晓率。另一方面,提升工作本领,加强检警协作,强化诉源治理,常态化开展毒品犯罪打击工作,为建设平安当阳、法治当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