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2-22      

上图为市检察院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

  220日,市检察院联合锦屏山社区在包联河滨小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按照相关规定,对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普法宣传过程中,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围绕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网络借贷平台等方面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以典型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引导重点群体特别是老年人,要提高自身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切忌存有“高额回报”的侥幸心理,避免落入投资陷阱,防范经济损失。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努力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远离集资诈骗,守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