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5-16      

  

  为增强干警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个人应急避险与自救能力,结合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相关要求,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宜昌市社安消防宣传中心刘传威教官,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中,刘教官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结合近期宜昌等地发生的火灾、突发事故等典型案例,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人员在岗责任与义务、党政机关易发火灾特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相关知识和技能以及家庭常备消防工具指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详实的视频案例,让与会干警深受教育,在学到了消防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注重消防安全、防事故于未然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采取正确的处置方法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四会”“四懂”,时刻安全在心,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为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良好保障。

  此次培训也是当阳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做深做实“夜学”活动的有力尝试,接下来该院将通过不断创新“夜学”形式、丰富“夜学”内容、提升“夜学”效果,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确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推动当阳检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