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力共抓环漳河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字号:    】        时间:2022-05-06      

  

  2022428日,东宝、当阳、远安、南漳四地检察院齐聚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就漳河水库流域船舶和水上建筑物问题,联合开展跨区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交流发言,互相分享了前期办案的经验和做法,检视了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后,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和东宝区院将涉及当阳的公益诉讼线索移交当阳市院,当阳市院将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调查工作,以精准监督护漳河水库山清水秀。

  据悉,2019年,由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牵头,会同当阳、远安、南漳检察院建立了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自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当阳市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依法能动履职,聚焦环漳河水库区域污水直排、扬尘污染、砍伐生态公益林等公益受损情形,立办公益诉讼案件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督促行政机关对2家市场主体进行环境整治,关停临时养殖场1处,督促当事人补植树木8000余株,为漳河库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当阳检察力量。

  下一步,当阳市院将以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蓝”护卫“生态蓝”,推动环漳河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