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扎实开展“夜学”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5      

  

  421日晚,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体人员“夜学”活动,按照“人人当老师,个个当学生”的理念,由干警轮流讲授业务知识,推动干部在实训中善思、能写、会说,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目的。

  学习过程中,主讲人唐露围绕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十问解答,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规定》出发,对检察建议被建议单位确定、制发程序作了介绍,重点对如何贯彻必要审慎原则、异地制发检察建议、区分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适用纠正违法类检察建议等问题作了具体解读。

  通过学习交流,提升了干警对学习领会检察建议工作相关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干警履职尽责的能力素养,有利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质效。

  据悉,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做深做实夜学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为实现当阳“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