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字号:    】        时间:2022-04-22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1224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将于202251日起施行。

  为切实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落到实处,检验全体检察人员学习成效,421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业务本领。

  本次测试内容涉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时间、重要意义、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涉案财产认定等定义,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法律责任、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等知识。

  下一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夯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基础。通过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