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

【字号:    】        时间:2022-04-15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414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

  活动中,主讲人王爽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从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走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几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的具体任务以及公民和组织的权力义务等规定,重点对如何从本职工作岗位出发保守国家秘密、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平安当阳建设、妥善办理重大敏感案件进行了具体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遵守执行《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安全保密意识,自觉做到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为平安当阳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