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办案组

【字号:    】        时间:2022-04-12      

  

  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高检察机关涉企案件办理质效,近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办案组的通知》,由3名政治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分别担任组长,每组配备1名青年干警为组员,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办案组,实行批捕、起诉和诉讼监督一体化的办案机制,提高办理涉企案件专业化水平,确保案件质量。

  《通知》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办案组要依法履职尽责,审慎办理涉企案件,要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对企业法定代表人、科研人员、业务骨干等关键少数,依法“少捕、慎诉、慎押”,坚决防止出现“案子办了、企业垮了”的情形。要加强学习实践,提升司法技能。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升涉企案件办理的司法实务能力。善于总结提升,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分析研究,通过形成专项工作报告或整理成典型案例等形式,为企业合规改革提供高质量的检察服务。要严格制度落实,预防办案风险。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细则,办案中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效预防办案风险,维护“亲、清”的检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