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建议

人民监督员积极关注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字号:    】        时间:2019-12-24      

  “请问一个月前公开宣告送达的有关英烈保护检察建议现落实情况如何?”1218日,人民监督员李金城同志向当阳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工作联络人询问道。这是今年人民监督员积极关注相关单位是否落实当阳市检察院检察建议情况的首例。

  今年十月下旬,当阳市检察院民行干警在开展英烈保护专项活动中,发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内多处设施毁损、道路不畅,致使群众瞻仰、悼念英烈存在困难,影响了烈士陵园功能的发挥。经过十多天的调查,当阳市院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主管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为了切实提高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准确性,当阳市院在充分调查取证基础上,及时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进行了详细沟通,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共识。

  118日,当阳市院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宣告送达了关于加强襄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的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岗位负责人均到场参加。当阳市院还主动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李金城同志参加。

  现针对人民监督员积极关注检察建议落实的情况,当阳市院迅速与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联系,也及时将回复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向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反馈。现据初步回复,截止目前,该局已制定了对襄西烈士陵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的建设方案,正在进行向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申请相关项目的论证报批、工程招标等工作,力保2020年完成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