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建议

公开宣告送达首例英烈保护检察建议

【字号:    】        时间:2019-11-12      



上图为公开宣告现场


上图为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卫介绍相关情况

上图为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检察建议

上图为被建议单位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8日,当阳市院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宣告送达了关于加强襄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的检察建议。
    十月下旬,当阳市院民行干警在开展英烈保护专项活动中,发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内多处设施毁损、道路不畅,致使群众瞻仰、悼念英烈存在困难,影响了烈士陵园功能的发挥。经过调查,当阳市院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主管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为了切实提高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准确性,当阳市院在充分调查取证基础上,及时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进行了详细沟通,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共识。
    公开宣告送达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岗位负责人均到场参加。当阳市院还主动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加。现场主持活动的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卫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知识和对该案的调查情况;第四检察部主任石光明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签收了法律文书;应邀参加的人民监督员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参会的人民监督员在点评中,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当阳市院采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这种形式,既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具体表现,也是促进行政机关全面履职,突显检察建议刚性的有效手段。
   当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在发言中感谢检察机关对英烈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将集中精力,把加强襄西烈士陵园的保护做为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整改,并按要求及时回复检察机关。
   据悉,当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初步制定了对襄西烈士陵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的建设方案,计划在年前完成相关项目的论证报批、工程招标等工作,确保2020年9月前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