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当阳市检察院 > 检察建议

大讲堂专题释读《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

【字号:    】        时间:2019-06-26      

 

上图为当检大讲堂现场

 

 

上图为张卫同志主讲检察建议工作规定

  

  为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上讲台活动,强化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干警业务理论知识和办案水平。621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新一期的当检大讲堂由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卫同志主讲检察建议工作规定。

  张卫同志围绕新出台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从检察建议的内涵与法律渊源、检察建议的基本要求和类型、检察建议的办理流程、调查核实的具体措施以及检察建议的结构内容和格式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引用前沿法学理论、例举具体的指导案例以及自己多年来的办案感悟,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能指导实践的培训课程。

  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自身对提高检察建议刚性重要性的认知,加深了对检察建议制作各环节流程的理解。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吸收、消化此次授课内容,切实提升自身检察建议文书制作水平。